标题:屯昌县屯城镇政务公开栏(第四季度)

索引号:-00821563-9/2020-00006 分  类:财政公开;统计信息/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屯城镇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时效性:

屯昌县屯城镇政务公开栏(第四季度)

屯昌县屯城镇政务公开栏

2019季度

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长:王绥文

 员:莫一彤、黄国勇、符国炎、马肖肖、郭仁祯、廖孝和

二、政务公开监督小组

 长:吴家禄

 员:符  徐春林

三、民政工作情况

(一)本季度我镇共办理城乡居民养老服务参保18人。

(二)本季度我镇同意申请享受低保政策811人,取消不符合低保待遇167552

(三)本季度办理高龄老人津贴申请75人。

(四)本季度核查核实办理困难残疾人补贴9人、重度残疾护理补贴29人。

(五)本季度办理特困人员死亡丧葬5人,新申请特困人员5人。

(六)本季度办理困境儿童申请3人。

四、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一)本季度我镇新生婴儿270人(男141人,129人,符合法定生育249人),其中:一孩出生125人,二孩出生124人,多孩出生21人。出生率2.89‰,性别比为109.3

(二)本季度屯城镇生育服务证办理量为122件,其中一孩21件,二孩101件,多孩2件。

五、财务支出情况

 

2019年第四季度屯城镇财务支出情况(零余额账户)

序号

预算项目

 预算合计(元)

支出(元)

1

安全生产工作经费

30000

17253

2

党建专项工作经费(含党代会年会经费)

133400

116039.5

3

年体协经费

2000

2000

4

新农村道路建设经费

17500

17500

5

市政维护经费

20000

20000

6

农村离任两委干部生活补贴

1082100

332280

7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经费

2426200

662360.83

8

其他公用支出

1128000

659575.53

9

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经费

57400

5000

10

双联双扶与城乡卫生整治工作经费(屯城镇人民政府)

48000

20710.4

11

乡村民兵训练经费

18000

2880

12

乡镇纪委工作经费

132300

68774

13

镇级团委工作经费

20000

11618

14

驻村第一书记

50000

40000

15

残联工作经费

20000

7440

16

合计

5184900

1983431.26

 

六、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根据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屯城镇2019年第四季度的各项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全镇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扶贫工作,着力改善贫困农户生产生活条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开展扶贫资金项目库整改工作。配合县扶贫办做好2019年度扶贫资金项目库系统录入、项目库立项和受益户关联相关工作。镇扶贫办组织召开驻村干部工作会议,就项目库调整相关工作对各中队进行培训,顺利完成年度项目库调整工作。二是顺利完成2019年度危房改造任务。我镇立足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第四季度继续督促危房改造进度,与各中队形成合力,及时做好危房改造资金拨付的申请,确保全年危房改造任务107套全面竣工达“五直观”要求并入住顺利完成全镇年度危房改造任务。三是继续开展务工奖补申报工作。加快推动贫困户务工奖补的申报,确保贫困户上半年务工奖励工作按时完成,目前已开展2019年下半年务工奖励申报准备工作。四是迎接省第十督查组督导检查,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1月中旬开始,省第十督查组陆续对我镇政府及各村委会开展了扶贫督查工作,根据第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我镇立即组织人员在收到问题反馈的48小时内完成整改工作,确保了全部190项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国检。五是开展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根据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做好屯城镇2019年度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印发《屯城镇脱贫攻坚2019年“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细化方案》,组织召开驻村干部工作部署会议,加强对各中队的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六是开展海南扶贫APP存疑数据清理工作。根据海南扶贫APP显示的存疑数据,组织帮扶责任人进行申诉,做好情况说明,镇扶贫办及时处理,确保线上线下一致。

七、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齐发力,坚定不移推进“人居环境”建设。结合脱贫攻坚,各村委会广泛发动群众、联合双联双扶单位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建设。一是屯城镇20个村委会自主保洁费申拨材料已全部上报并拨款,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参与乡村清洁的意识,为持续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助力。二是定期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主要通过对环村路路基进行平整及铺种草皮,拆除破旧房屋及猪圈等方式来美化村容村貌。全年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4815次,投入人力924人次,雇佣挖机325次,四轮车153次,拆除危旧房屋280间,清运垃圾519车,平整土地13774平方米,种植草皮1880平方米。其中十二月份,屯城镇硬化道路投入人力102人次,种植草皮约400平方米,培育约1000株三角梅花苗,拆除旧房56间、猪圈19间、牛圈5间,平整土地4744平方米,清理垃圾210车。三是持续推进改厕工作。以党的十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全国爱卫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指导,以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助、群众动手、社会参与、依法治理、科学指导”的原则,广泛宣传,群众参与,加大投入,强化指导,多方协作、齐抓共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我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改造工作。全年我镇改厕工作计划改造733户,目前已动工745户,竣工613户,竣工率83.63%。

八、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屯城镇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屯城镇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严把对象的准入关,严把操作的程序关。全年,危房改造计划107户,累计开工107户,竣工107户。本季度我镇危房改造竣工11户,拨付资金133.437805万元,进行镇级验收66间,进行县级验收81间。

九、生态环境工作情况

屯城镇充分利用河长工作机制,制定“一河一策”,实行“一河一长”,并按属地原则,加大对违法采砂管控力度,将责任、压力传导到河流段巡河员,通过多方式重力度的严管,全年共取缔非法采砂90 起,发现苗头及时打掉捣毁采砂机器39 台,扣留运沙车15辆。在清河行动方面,我镇共进行9 次清河行动,清理垃圾5.4吨,确保河道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并在全镇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守护环境,人人受益于环境的良好风尚。

十、推进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屯城镇自规所坚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认真履职,在第四季度圆满完成了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两违图斑分类处置工作。对全镇1548宗违法图斑进行分类,截止12月31日,共完成1019个“两违”图斑分类处置,对农村范围内符合报建手续的已补办168户,同时申请并完成销号工作。城区范围内符合销号条件的私宅,申请并完成销号181宗。二是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第四季度共受理不动产152宗,调查整理镇级过会公示152宗。三是农房报建工作。第四季度共受理农房报建27宗,进行调查审批27宗,累计发证27宗。四是部署屯城镇东风小区幼儿园建设项目6.735亩的土地征收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炉渣处理厂项目19.659亩土地征收工作。六是开展屯昌县屯城镇三发村委会第一村民小组留地及边角地项目69.19亩土地征收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