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坡心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873 分  类:镇政府文件/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坡心镇 成文日期:2012年01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坡心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第一条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切实保障公民和有关单位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保守国家秘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根据《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坡心镇人民政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拟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

第三条  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应进行保密审查,并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依法依程序进行。

第四条  镇主要领导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第五条  经保密审查确定为下列政府信息的,不得公开发布:

(一)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确定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并在保密期限内的政府信息;

(二)虽已满保密期限,但需要延长保密期限的政府信息;

(三)虽未标注国家秘密标志,但属于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

(四)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五)其他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第六条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机构,落实审查责任,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由定密责任人和主要领导负责,按照保密审查标准开展保密审查审批手续。

第七条 保密审查工作应当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由新制定的政府信息产生的部门提出申请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

(二)由该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审查意见;

(三)分管领导审查批准。

第八条  对政府信息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和属于何种密级不明确的,属于主管业务方面的,逐级报送到有权确定该事项密级的上级机关或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第九条  各站所在政府信息产生、审签时标明是否属于保密事项,在进行保密审查时,复制保密审查工作的部门和人员应当提出“公开”、“不公开”、“需报审”等审查意见,并注明其依据和理由。

第十条  负责保密审查工作的信息公开部门收到信息审查申请后,应该在10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确认的意见。

第十一条  公民、企业或其他组织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因保密问题未公开相关信息存在质疑的,可以提出申请,要求说明不予公开有关信息的依据和理由。

第十二条  镇纪检部门应该依法对信息公开工作中保密审查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应当予以纠正。

第十三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