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南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833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2年09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5日

南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第一条  为促进信息公开,保障公民、企业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依法追究违反信息公开规定的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省、县项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的“违反信息公开规定”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关于信息公开规定的法律、法规。

第三条  对违反信息公开规定的责任追究应当坚持实事求是和教育与惩处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

第四条  违反信息公开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对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主要负责人依法给予处分:

(一)未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度的;

(二)不按照规定的方式、程序及时间和内容公布信息的;

(三)对收到的不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举报不积极处理的;

(四)未按时发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

第五条  违反信息公开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

(二)不及时更新公开的信息内容、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的;

(三)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的;

(四)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信息的;

(五)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的;

(六)违反信息公开规定的其他行为。

第六条  责任追究由纪律监察机关、上一级行政机关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施。

第七条  本制度自2012520日起施行。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