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5年度屯昌县南吕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853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2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4日

2015年度屯昌县南吕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南吕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电话:67941125)。 

一、   概述 

2015年,根据屯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琼政务公开协办[2016]69号)要求,我镇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已镇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屯昌县党政信息网站加强沟通,进一步完善好工作事项细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按照屯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做好电子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应用,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全镇共公开政府信息2条。  

(二)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县党政网站各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监督举报、等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公开栏。在镇政府办公楼一楼和镇政府大门口设有公开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我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镇在对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案的大力落实下,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屯昌县南吕镇人民政府

                                                                            2016223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