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枫木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807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枫木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枫木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枫木镇人民政府;邮编:571627;电话:0898-67985062)。

      一、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主动公开意识明显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

    镇政府成立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卢传虎任组长,镇委副书记吴育新任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任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全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镇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提高我镇的工作效率,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形象,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镇党政网站的运作,积极派人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

    (二)设立统一公开平台,方便群众查阅

    我们进一步完善、及时更新镇党政网政府信息,镇政府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与职能、领导分工、工作动态、联系方式、办事指南等)均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站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受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这将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方便群众获取各方面的政府信息,我镇分别在镇办公大门口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和在便民服务中心放置了液晶显示屏用于公开政府信息,采取定期和随时公开的方式向群众公开热点问题及各项惠民政策,增加政府的透明度。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镇政府网站开设了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两个专栏。重点完善了网上办事的各个栏目,为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汇聚民智、化解民忧发挥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本级政府对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35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29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镇政府共接受群众咨询20次,其中电话咨询5次,当面咨询接待15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项目、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建立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确保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我镇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各类政府公开信息。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力量,及时配备信息专职工作人员,并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工作,规范工作程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效率。四是加大在政府网站上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信息公开工作的查询方法、咨询方式,通过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