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卫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590-3/2020-00051 分  类:总结公报/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6年02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6日

屯昌县卫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屯昌县卫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现将年度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以来,我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行政审批事项的信息公开情况

 卫生行政许可的受理事项、依据、办理时限、流程图、监督电话都在卫生局出口处明显位置公开;同时,我局已在“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的“行政职权公开专栏”、“屯昌县党政网”上已公开了以上各项卫生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事项、依据、办理时限、流程图、受理地点、联系电话等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并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年度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情况

  2016年度,县卫生局和下属各单位(包括局直各单位、各卫生院)均在“屯昌县党政网”上对2016年度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等内容均进行公开。

  (三)法定传染病防治工作信息公开情况

  我县的法定传染病公开的方式有纸质版内部传阅和传染病信息系统上报,内部传阅的对象是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局、各医疗单位;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上报公开对象为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公开情况

  采取各类医疗机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公开,对外公开以电子显示屏、墙报、公告栏等形式公开病人、社会关注的医疗收费、医疗行为规范、医疗服务质量等热点问题,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情况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一切正常;年度内未接到群众对公开政府信息的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单位或个人任何费用,均为免费公开。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从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和查询形式等方面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力度。同时,我局因条件有限尚未建立本部门的网站,未能及时将本局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在网上公开,技术支持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不断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本局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

  2.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不断运用网络技术,努力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适时建立网站,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3.强化督促指导,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对发现未按照要求和规范操作的问题,及时责令有关人员进行整改,同时予以科学指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