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46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2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5日

屯昌县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屯昌县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县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行政审批事项的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公布保留的政务服务事项共有19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8项,便民服务事项1项。在18项行政许可事项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核发等8项行政许可事项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收费;所有的行政审批项目都经县法制办等有关部门审核后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卫生局窗口办理;卫生行政许可的受理事项、依据、办理时限、流程图、监督电话都在卫生局出口处明显位置公开;同时,我局在“屯昌县党政网”上已公开了以上19项卫生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事项、依据、办理时限、流程图、监督电话等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此外,我局及时在“屯昌县党政网”上对2013年度每个季度的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公开。

(二)医疗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的信息公开情况

县卫生局已在“屯昌县党政网”上的“医疗卫生”一栏中公开了《医师执业注册行政许可》、《执业护士注册行政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收费标准、法律依据、办理时限等详细信息。

(三)公共卫生的监督检查情况的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已将各项公共卫生项目的监督检查情况均在“屯昌县党政网”上的“财政信息”分类中的“监督检查”一栏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20132月,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村卫生室相关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屯卫字〔201355),并于当月组织人员分成2各小组分别到各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对承担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工作量情况、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等进行督查。201338-12日,我局组织各有关人员共20人,分成两组对各项目实施单位进行201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并及时印发了《关于201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屯卫发201369号)。2013321-31日县我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全县19个接种单位进行了督导,并及时印发了《关于印发屯昌县2013年流动人口查漏补种月活动督导情况的通报》(屯卫发〔201398号)。20134月,我局引发了《关于印发<屯昌县2013年医疗单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方案>的通知》(屯卫发2013136号),并于当月中旬组织人员对各卫生院、农场医院、局直有关单位进行专项督导检查。20136月,我局印发了《关于印发<屯昌县2013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屯卫发2013209号),并于当月上旬对各卫生院、农场医院、局直有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等等。

(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已将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在“屯昌县党政网”上的“财政信息”分类中的“专项经费”一栏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1.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项目进展情况

2010年计划数4517人,完成数4800人,完成百分比106.27%

2011年计划数3000人,完成数2752人,完成百分比91.73%

2012年计划数3500人,完成数3338人,完成百分比95.37%

2)资金使用情况

2010年到位金额9.5万元,使用2.12万元,资金使用百分比22.32%

2011年到位金额12.864万元,使用5.67万元,资金使用百分比44.08%

2012年到位金额6.07万元,使用4.1万元,资金使用百分比67.55%

3)资金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201310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做好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已将屯昌县新农合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在“屯昌县党政网”上的“财政信息”分类中的“专项经费”一栏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1.农民参合与基金筹集情况

2013年,我县参合人数为176,797人,参合率100%,基金筹集标准为340//(其中农民个人缴纳60元,县级财政配套25元,省级财政配套99元,中央财政配套156)2013年共筹集资金6,066.63万元,其中农民个人缴纳1060.78万元,县、省、中央三级财政配套资金4950.32万元全额到位,利息收入55.53万元

2.补偿受益情况

2013年全县共有47.43万人次获得受益,受益面达268.3%,总补偿支出5921.89万元,住院实际补偿比达63%,比2012年的59.4%高出3.6个百分点,其中重大疾病住院实际补偿比达70.8%,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75.3%;门诊统筹实际补偿比达52%,比2012年的43.9%高出8.1个百分点,门诊统筹受益面达262.3%

3.基金使用情况

2013年共补偿支出5921.89万元,基金使用率为98.5%

(六)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已将屯昌县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在“屯昌县党政网”上的“财政信息”分类中的“专项经费”一栏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根据琼财社[2011]2530号、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12年中央财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的通知》(琼财社[2012]2564号)等文件精神,2012年每人每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为25元。我县现有户籍人口30.24万人,全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为756万元,其中国家补助每人每年15元,计453.6万元;省财政每人每年补助6元,计181.44万元;县财每人每年补助4元,计120.96万元;共计756万元,已全部到位。大约60%的资金442.61万元已由卫生局直接预拨到各项目实施单位,40%资金待年度考核验收后,根据完成任务情况,再次拨付。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情况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一切正常;年度内未接到群众对公开政府信息的投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单位或个人任何费用,均为免费公开。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从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和查询形式等方面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力度。同时,我局尚未建立本部门的网站,未能及时将本局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在网上公开,技术支持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工作措施

1.继续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不断运用网络技术,努力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适时建立网站,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2.不断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本局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

3.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对发现未按照要求和规范操作的问题,及时责令有关人员进行整改,同时予以科学指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取得实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