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42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3年03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6日

屯昌县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屯昌县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县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认真执行《条例》规定,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根据卫生局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之一,我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领导小组由王绥信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王家宝同志具体抓落实。同时,及时调整配备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一是对2008-2012年的卫生工作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屯昌县卫生系统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屯昌县卫生局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试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三是及时更新县卫生局政务公开栏目;四是加强硬件设施的配备,配置了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上传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二)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从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和有利于群众监督的角度,将涉及行使行政权力办理的各类事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公开。为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对公开的内容作严格的规定,在法律规定允许的范围内,该公开的必须公开。
  (三)多渠道多形式实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继续推广政务公开栏、公开电话、公开办事指南等公开形式,坚持对内政务公开和对外政务公开相结合,根据实际需要,我们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播媒介,公开信息和事务;采用社会公示、邀请人民群众旁听会议等形式,对行政决策的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同时,为了方便群众,我们还制作上墙了主要职责、网格化监管示意图、行政许可事项所需提供资料及办理流程,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给群众方便。
  (四)积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抓好网上公开工作。我局目前主要是在屯昌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012年以来,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工作动态、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方便人民群众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情况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一切正常;年度内未接到群众对公开政府信息的投诉。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537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13人次,当面咨询接待205人次。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2年,县卫生局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约为3万元,主要用于网站设备运行维护、宣传培训、办公费用等方面的支出。县卫生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复印费和邮寄费在办公费用中支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从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和查询形式等方面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力度。同时,我局尚未建立本部门的网站,未能及时将本局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在网上公开,技术支持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本局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

    2、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不断运用网络技术,努力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适时建立网站,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3、加强督促指导,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对发现未按照要求和规范操作的问题,及时责令有关人员进行整改,同时予以科学指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取得实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