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00821540-1/2021-00002 分  类:部门文件/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时效性: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1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8月20日,县委巡察组向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了14个问题,并提出8个意见,局党组已全面认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反馈后,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分析,对号认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屯昌县统计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主书记任组长,其他党主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抓好统筹部署,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巡察整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截止目前反馈的1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

    1.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实班子成员分管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制定了《2020年屯昌县统计局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定期听取党组成员分管科室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分析汇报,对近意识形态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并加以分析,用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记录本。由专门同志负责记录意识形态会议记录工作。  

2.关于“未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的问题

一是修改完善《中共屯昌县统计局党组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事项须由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严格执行《屯昌县统计局财务管理制度》《屯昌县统计局党组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明确权责,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加大“三重一大”事项监管力度。二是局党组成员深刻反思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涉及人事任免、工作分工调整、大额资金使用等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局党组会议强调对重大事项建立会议记录审核机制,由办公室分管领导签字审核,认真做好局党组会议记录,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出现纰漏。三是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进一步规范会议议事程序,做好议题登记表记录及备份,把好上会议题关。

3.关于“推动企业建账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

一是按统计台账建设方案,分管领导必须严格把关好各专业台账建账率, 确保“四上”企业建账率100%。二是分管领导务必定期了解各专业统计台账建账进展情况并及时跟进提醒。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全面,廉洁风险隐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4.关于对党风廉政工作抓得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是认真研究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名党组班子成员,制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二按照要求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内容。

5.关于“执行市场询价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市场询价制度,规范物资采购、发放、管理,所有物品采购物资都必须按采购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6.关于“物资保管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规范执行普查、宣传品的采购、发放、管理等各环节,所购物品及分发物资都必须两人及以上经手,填写物品入库单,各专业人员发放调查宣传品时,务必要填写物品发放登记表,并要求在发放清单上由领取人签字确认,统计普查调查项目实施结束后,及时对剩余物品进行盘存,确保账物相符后,移交办公室保管。

7.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2020年9月底成立县统计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资产清查的组织实施。二是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盘点中发现的到期或逾期的符合报废条件的,要及时按相关程序办理报废手续。

8.关于“财务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药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剔除。

9.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是认真做好2020年度干部培训工作总结,要求分管领导必须认真阅读并严格把关。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三)党的建设存在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10.关于不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的问题。

一是县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必须按照规定在2020年度述廉述职报告中写入个人投资情况。二是局党主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审核班子成员的年度述职报告。

11.关于“支委会开展不正常 ”的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每月召开支委会,党建负责同志记录党支部会议和支委会议记录。

12.关于“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局党组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开展支部书记与各委员、党员谈心谈话,必须每年至少2次以上。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的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持之以恒深化巡察整改。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不定期检查,坚决防止“回潮”和“反弹”。

(三)以整改促进工作开展。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进当前工作的关系,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目标任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局党组反映。联系电话:0898-67812815;邮寄地址:屯昌县屯成镇昌盛三路新县委大楼3楼统计局办公室;电子邮箱:tcxtjj2012@163.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