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65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5年01月0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08日

屯昌县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所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屯昌县党政网http://tunchang.hainan.gov.cn/tcgov/wzdh/xzfzcbm/xsfj/同步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屯昌县司法局办公室,地址:屯昌县锦绣大道1号,邮编:571600,联系电话:67812871)。
  一、概述

(一)强化责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2013年,司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有关文件规定,成立以党组书记蔡海旭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明确责任,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模式,更新完善并向社会公布了《屯昌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屯昌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实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全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全面,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7条,其中,机构信息3条,工作动态20条,办事指南12条、队伍建设12条。主要发布平台为屯昌县党政网http://tunchang.hainan.gov.cn/tcgov和海南司法行政网(http://justice.hainan.gov.cn,同时还通过法制时报屯昌电视台公共传播媒体发布了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所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局无下辖公共企事业单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迅速;二是有的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具体,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效果。三是网站技术落后于形势发展,托管空间不足,图片更新存在技术障碍。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在落实责任制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信息审批和发布流程,及时迅速地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在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使信息公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七、附表

          

   位

数量

主动公开数

47

依申请公开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3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0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4320

 

 

 

 

 


屯昌县司法局

       201518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