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7年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00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2017年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五508室;邮编:571600;电话:67812708)。

  一、概述

根据条例的要求,2017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通过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进一步健全本部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出台了《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修订了《屯昌县人社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并将相关信息公开制度汇编成册,规范、及时更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公开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工作动态36条,政务公开年报1条,招考录用公示公告10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6条,更新举报电话联系地址1条,其他信息5条。

(二)公开形式。一是网络公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党建网及时公开信息,公众可根据需要的信息公开内容查阅县人社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二是通过公开栏、公示栏等其他形式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期性、广泛性和有效性。在我局办公大楼公开了人社系统机构分布图,在各楼层设置了索引牌等,在五楼设置了人社局政务公示栏,将人社局工作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在各个业务部门公开有关业务办理、受理条件、时限、程序。免费派发有关宣传单和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取阅。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没有依申请件公开信息。

(二)咨询情况

2017年度人社局共接受群众咨询516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428人次,当面咨询接待67人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社会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2018年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增添举措,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更全面地了解人社工作。

(二)大力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整体水平。认真组织对有关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使其充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环节的相关工作内容,掌握相应工作要求,从而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有效公开政府信息

 

 

                    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330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