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72 分  类:公示公告/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屯昌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屯昌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是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的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应担负的责任。

    第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直接责任者,负有领导责任都报县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一)拒不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或采取有意脱岗、漏岗延误政府信息公开,无正当理由拒绝办理政府信息公开项目。

   (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搞假公开;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备的事项不予批办和受理。

   (三)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消极抵制、顶着不办。

   (四)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不落实,承诺不践诺。

   (五)拒绝、干扰、阻碍有关部门的检查与监督,或者编制造假情况、出具假数据、隐瞒事实真相的。

   (六)有其他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为,拒不改正的。

    第五条 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股室和个人,按下列办法追究责任:

   (一) 责任划分:

   1、未经领导审核批准,而擅自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由直接承办人承担全部责任。

   2、经领导审核批准后,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的,由单位领导承担主要责任,直接承办人承担次要责任。

   3、经过领导集体决定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由单位一把手承担主要责任,其他成员承担次要责任。

   (二) 责任的追究:

   1、情节轻微、影响较小的,对直接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并限期改正; 

   2、情节严重,经教育拒不改正,造成重大损失的,报县纪委监察部门办理。

第七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