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17 分  类:公示公告/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3年01月0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3日

屯昌县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编制并公布本单位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方式。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制度化,工作任务常规化。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一)建立组织推进机制

    2012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要求,认真学习《条例》,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指定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认真遵照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本机关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屯昌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12年屯昌县中小学校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屯昌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屯昌县2012年中小学教师专业基本能力测试方案的通知》、《屯昌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屯昌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活动指导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涉及教育改革方面,主要公开了《关于严禁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各级学校设立重点班的通知》、《关于印发2012年屯昌县“指标到校生”分配方案的通知》和招生政策及计划等文件。 

  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公布了《2012年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贴息管理和使用情况》、《2012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关于2012年屯昌县规范化学校督导评估结果的通报》、《2012年屯昌县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文件。 

  政府机构和人事方面,公布了《屯昌县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教育局行政办公室),并向县档案馆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本局还在屯昌县教育信息网上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将本局重要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布,力求为公众提供快速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对政策解读的力度有待加强,内容与栏目的存放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开过程的效率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求数量更求质量,求效果更求效率,求规范更求创新,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教育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继续加强把教育重大事项和决策事先征求公众意见的工作。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建设,整合资源数据共享。

 

                               

                                               屯昌县教育局

                                               20131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