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14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屯昌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屯昌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教育局行政秘书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屯城镇文化路83号;邮编:571600;电话:67815124)。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教育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群众关心、贴近民生,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5条、人事信息10条、财政信息4、基本工作实施方案和文件等3条。

    1、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主动公开了2017年我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预算和2016年收支决算情况。

    2、人事信息及时在政府网站上更新局领导人员信息,公示了教师资格证认定名单原辞退民办教师身份和教龄认定情况公示(第四批)2017年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入围政审人员综合成绩等人事方面的信息。

3、工作动态。按照“及时、准确、全面、真实”的原则,积极地收集和上报工作动态信息,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咨询情况

    2017年度局行政秘书室共接受群众咨询405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60次,当面咨询接待145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提供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档案查询免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承办2项人大代表建议,分别是新兴镇代表团的“关于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二期工程’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科教文体旅游类第16号建议)和机关代表团的“关于加强传统教育、抵制外来腐朽文化侵蚀的建议”(科教文体旅游类第21号建议),我局严格按照要求、规定程序,在规定时间内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并以书面的形式向提案人大代表团进行了答复。

2017年承办10项政协委员提案事项的办理工作,其中涉及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教育质量的提案4个,延长义务教育时间的建议1个,涉及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建议2个,涉及教师队伍管理的建议1个,涉及营造我县尊师重教氛围的提案1个,涉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提案各1个。针对办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的特点,我局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真正把办理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保证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做到了提案按时办复率100%。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一些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信息公开缺乏主动性。

   (二)改进措施:我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力健全机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的信息公开,加大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县的教育工作,促进我县的教育事业的发展。

 

 

 

 

 

                                屯昌县教育局

                               2018326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