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355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3年03月2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8日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12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工作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结合县纪委组织开展的党务公开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机构、健全了规章制度,大力推进交通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态势。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相关科室予以配合。形成了覆盖全交通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二)健全规章制度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交通实际,制定了《屯昌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深化公开内容

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我局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8类政府信息:交通概况、党务政务公开、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交通文化、办事指南、公众意见。

(四)完善信息公开渠道

按照相关要求,我局在各服务厅建立了信息查询点、办公大厅设立了党务公开栏及互动公开栏目,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群众查阅。

(五)规范行政许可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清理、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我局对涉及职能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本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主动公开内容,包括政府决策4条,占20%、工作信息16条,占80

3、重点公开内容

(1)工作信息。公开了《党务公开工作进度表》、《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党务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确定了93项党务政务公开目录,并建立了高标准的公示栏。

(2)行政执法。公开了《海南省道路运输条例》、《屯昌县交通运输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等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和电话投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情况

我局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安全保密的关系,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公开的信息必须由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和校对,报分管领导审批同意,重要信息的公开应经主要领导同意。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通过我局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局将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局全体工作人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抓好制度建设,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在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33月25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