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354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4月0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县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本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办公室,地址:屯昌县屯城镇新县委办公大楼一楼,联系电话:0898-67812800。

一、概述

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继续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优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完善有关制度,加强网络发布平台建设,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宗旨,逐步加大公开范围和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并充实了信息公开办事人员队伍。二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明确了我局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并安排办公室专人对本单位网站进行维护管理。

(二)注重实效,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我局广泛开辟信息公开渠道,充分运用信息网站、专项工作简报等形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二是严格报送程序,执行报送纪律。按照及时编制,严格审核,上网发布的原则,指派人员对我局政务公开信息进行收集,由相关领导审定后进行编辑发布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在屯昌县党政网主动公开信息28条,在局政务公开栏公布15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故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落实情况

2017年全年,按照县政府有关要求部署,我局均在政府网或公开栏及时公开相关事项,主要为党组织事项公开、人事任免公开、预决算公开等党务政务财务公开。

七、2017年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承办的人大建议案4项,政协提案6项,均已完成答复。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2017年的努力,我局政务公开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也取得明显成效,但也仍存在许多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存在问题主要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信息公开机制不够完善,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列入日常性工作,工作较为被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方面工作程序不够规范,缺乏相应的规章制度,特别是主动公开缺少保密审查环节,公开内容格式不统一不规范。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覆盖不全。信息公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程度不够,未能及时有效地公开。

九、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加强完善。

 

(一)与时俱进,增强政府公开信息时效性。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并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及时发布公开事项。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规范工作程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实用性。完善涉及农村公路工程建设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内容,优化各类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实用性,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提高透明度,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

201843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