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20年1月屯昌县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索引号:-34816708-x/2020-00005 分  类: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屯昌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时效性:

2020年1月屯昌县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2020年1月屯昌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现将我县2020年1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质量状况发布如下:

   一、监测情况

 2020年1月屯昌县环境监测站监测1个在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即良坡水库水源地,水源属地表水水源(湖库型)。     

(一)监测点位

   良坡水库水源地取水口周边100米附近设置监测断面,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2的补充项目(5项)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并统计当月取水量湖库型水源增加透明度叶绿素a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01月,良坡水库在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类标准(详见表1),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

1  20201月屯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断面名称

水源类型

水质类别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

及超标倍数

屯昌县

良坡水库

良坡水库取水口

湖库型

达标

/

备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屯昌县生态环境局

                               20202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