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2年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561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3年03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7日

2012年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办公室,电话:67819070。    

  一、概述

  在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根据《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制订了《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和《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两个相关的配套制度。2012年,本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所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构设置与职能、领导分工、工作动态、联系方式、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相关内容。

  三、咨询及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所2012年度网上未收到市民咨询,2012年度未接受市民申请公开。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由于本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2年度,本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突出重点,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以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对各类价格信息进一步进行梳理,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依照不同密级,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确保群众的知情权。

  2.健全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

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变“被动”公开为“主动”公开,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效,方便群众查询。

 3、积极参加县里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学习,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