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4年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540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8月1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6日

2014年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对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小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财政公开、机构职能等工作重点,在屯昌县党政网主动公开信息6条,在屯昌电视台发布公告3条,在屯昌县物价局政务公开栏公布15条。向物价局、监测中心报送工作新闻、信息150条,发布在海南省价格网和海南省价格监测信息系统。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而收费或减免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局较上年比较公开的信息量有所增长,公开的渠道也比较多样化,通过网络、电视媒介、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工作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不强,存在的一定的滞后性;二是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在落实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严格把关,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三审”、登记备案等制度,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提高审查的工作效率,把信息及时公开。 

    2.加强信息的公开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强化政府工作的透明性。 

   3.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加强信息的收集、编写,在保证信息质量的前提下,尽量丰富信息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屯昌县物价局 

                                                                                               2015年1月24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