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5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434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2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6日

2015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屯昌县工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待改进方面等几方面内容。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2015年度我局通过党政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其中办事指南类29条,工作动态类54条,内容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商标广告管理、市场主体登记、行政执法等方面,对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关注民生行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主动、及时地宣传报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我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中有以下特点:

  (一)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实施企业经营异常管理。对弄虚作假、不按时年报、虚报瞒报或有其他违法失信行为的,将其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名单(“黑名单”),通过海南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有效整合各部门提供的企业失信数据,通过系统链接各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用大数据与“互联网+信用监管”方式,实现全县“一张网”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推进全县统一信用监管平台的建设,形成市场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事中事后“严管”社会共治格局。

  (二)多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我局开通投诉监督电话,并落实专人处理,实行限时办结,进行定期通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多途径提升信息公开效果,发挥政府信息作用。为更好地贴近群众,让群众更多了解工商工作,我局还充分调动系统力量通过开展社会化活动更好宣传工商,服务企业与群众。一是开放“12315”申诉举报中心、企业注册窗口、基层工商所等,让群众深入了解工商部门在服务“两创”中的创新举措。二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工商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作为,积极研究和制定帮助企业脱困解难、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和帮扶举措。并开展向辖区监管服务对象代表述职述廉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没有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提供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档案查询现在已全部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待改进方面

    一是与社会公众的交流渠道不够丰富,以期实现公众之间和公众与政府之间的交流,提高信息开放程度。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组织系统内相互交流、探讨,切实将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