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2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433 分  类: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3年04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2日 时效性:

2012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898-67811922。

  一 、概 述

  2012年,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县工商局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各党组成员对拟公开信息亲自把关,严格进行审查,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能够认真遵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三)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使本部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有序。

  (四)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不断增加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开设“依申请公开”、“监督举报”等互动栏目。完善网上办事功能,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一些群众关注度较高,网上咨询较频繁的信息被放置首页,并根据阶段工作重点,设置相应专题集中发布信息。

  (五)行政处罚规范,正确行使自由裁量权。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法制监督机制和执法评议考核制度,通过行政案卷评查等方式对行政执法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范围。屯昌县工商局利用县党政网对全县食品流通领域监管、公平交易、消费者权益保护、商标广告管理、市场主体登记、行政执法、法制建设等方面应公开的工作动态信息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对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关注民生行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主动、及时地宣传报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情况。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包括业务工作类、统计数据类、工作动态类信息以及其它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途径。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宣传等方式主动公开、发布市场监管、市场主体准入的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向群众传递最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信息,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机制,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常规工作轨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向外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刚刚起步,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和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频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现有的办公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局的电子政务建设,我局目前没有专门的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办公室,没有配备专职的信息公开岗位人员,目前都是一机多用,操作和管理困难,导致信息公开严重滞后。

  (二)主动公开不够及时;少量公开信息类别归属不准确。

  (三)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

  (一)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文程序,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使信息工作更加严谨,公开更加及时,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更加高效。

  (二)进一步推进办事公开,全面推行办事公开,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学习和培训,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拓宽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服务屯昌地方经济发展。

  海南省屯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年1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