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406 分  类:公示公告/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5年03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屯昌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的林业版块(网址:http://xxgk.hainan.gov.cn/tcxxgk/)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林业局联系(地址:屯城镇兴业路;邮编:571699 ;电话:67812410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领导,落实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顾仲斌局长任组长,张先敏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明确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结合我局管理活动,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图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同时,严格把好信息发布关,对每一项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都由局办公室牵头,有关股室参与,经股室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同时根据涉密等级提请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报局领导审查、签发,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三)强化载体,拓宽形式。扎实推进公路信息化建设进程,落实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更新工作,争取做到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向社会发布信息,准确、及时、便捷的让广大公众查询公路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主动发布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公示通告等栏目。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有林权证工本费和林权勘测费停收、免征森林植物检疫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去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离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主动向社会公开的领域还有待于进一步扩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有待进一步全面,宣传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供强力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三是拓宽信息公开领域,为社会公众服好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社会支持和认可。

2015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