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360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2年10月1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7日

屯昌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我县商务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活动。

第三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是指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四条 本机关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对其制作以及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保存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第五条 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1、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2、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3、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4、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第六条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1、机构职能;2、领导信息;3、规范性文件;4、专项规划和相关政策;5、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行政许可和其它办理服务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递交的全部材料及办理情况;7、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8、重大、重要会议情况报道;9、人事任免事项;10、其它服务事项;11、依法公开的其它信息。

第七条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本机关要在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县政府法制机构备案,审查后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八条 本机关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的要求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第九条 公开政府信息应当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公开政府信息应当及时、准确,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制度进行保密审查。

第十条 本机关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部门审查确定。对于涉密以及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

第十一条 本机关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本机关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十二条 本机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监察机关责令改正,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视情节轻重,追究本行政机关直接负责的主管领导、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义务的;2.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3.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的。 

第十三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