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667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4月0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1日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海南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琼政务公开协办201893号)要求,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和县政府办有关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屯昌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电话:0898-67812818,邮箱:wywy22@126.com

一、基本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邱名亮副局长分管此项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相关股室配合,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落实好每一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搞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在年内组织的会议上多次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有关规定进行。

二、具体内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重点公开内容:我局重点从单位职能、政策制度、行政许可事项、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总结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2、公开形式: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指定地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

1)通过“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或接受信息咨询。

2)指定地点为: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公开时间为:工作时间。联系电话:0898-67812818。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需要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调整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确保公开时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信息公开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并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继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四是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有关规定,落实保密工作规定,严防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屯昌县粮食局

                                                                             2018年3月31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