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173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8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2日

屯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屯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委办公大楼九楼;邮编:571600;电话:67839316)。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主动公开意识明显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

科工信局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全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驻统一公开平台,方便群众查阅

我们进一步完善、更新了县党政网站上科工信局信息公开目录体系,科工信局的基本情况(领导介绍、单位职能,内设岗位及职责等)均已主动公开,现正抓紧完善相关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咨询受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这也将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围绕我局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政府信息内容栏公开开设了“屯昌县农村地震民居试点示范户名单公示”专题。同时下一步将重点完善网上办事的各个栏目,为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度我局主动本单位机构职能及领导信息,公布2013年度总结公报,公布屯昌农村地震民居试点示范户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我局坚持主动公开政府各类规范性文件;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类信息;涉及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灾情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屯昌县党政网”是科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内容”等三大栏目,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入点击分类查阅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强,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落实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