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城主要居民消费品零售价格监测日报(4.7)

索引号:-00821588-2/2020-00102 分  类: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屯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时效性:

屯昌县城主要居民消费品零售价格监测日报(4.7)

4月7日,据对农博城、水口市场和百佳汇超市主要居民消费品零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县县城今日农贸市场各类蔬菜均价略有上涨,猪肉价格仍处高位运行,水产品类零售价较昨日继续保持平稳

一、肉类

(一)猪肉

今天农博城、百佳汇超市和水口市场瘦肉价格43元、35.8元、48元,每市斤平均价42.9元,较昨天43.6元下降0.7元,日环比1.6%;肋条肉价格34元、32.8元、35元,每市斤平均价33.9元,较昨天平均价33.9元持平。市场上肋条肉的价格波动幅度相对于瘦肉和排骨小些,35元每市斤这个价位运行差不多有三个月了。排骨价格就略高,今天三家监测点价格分别是48元、39.8元、50元,平均价46.3元,较昨日46.3元持平,据了解这几天百佳汇超市猪肉的价格相对于其他两个市场要低,已连续6天低价格,主要是超市为了回馈消费者而推出的活动,活动结束会恢复到原来的价格水平。近半个月来,市场零售价相应波动不大,市民已习惯了高价位的猪肉,消费群体变动不大。

(二)牛肉、羊肉

牛肉和羊肉在百姓消费比重没猪肉大,但价格还是比较高,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上升后就没有降下来。今日农博城、百佳汇超市和水口市场牛肉价格每市斤分别是65元、62元和65元,均价64元,与昨天平均价64元持平;今日农博城和水口市场羊肉价格每市斤分别是65元和65元,均价65元,与昨天65元持平。

二、蔬菜类

我县监测蔬菜品种为22种,据今日监测数据显示,各类蔬菜价格整体上略有上涨,今天三个监测点蔬菜零售均价为3.03/市斤较昨天蔬菜零售均价为2.99/市斤上升0.04元,日环比1.3%。今天监测的22种蔬菜价格呈“3升415平”的态势。价格上升的是油菜、生菜、菜心,下降的是小白菜、黄瓜、青椒、尖椒,持平的是冬瓜、芹菜、豆角、韭菜、萝卜、大白菜、西红柿、地瓜叶、空心菜、蒜苔、胡萝卜、土豆、茄子、圆白菜、苦瓜。今天农博城22种蔬菜平均价为每市斤3.21元,较昨天3.18元上涨0.03元,日环比0.09%,涨幅较大的是菜心和生菜,农博城采价点价格变化较大;百佳汇超市平均价为每市斤2.94元,较昨天2.49元上涨0.45元,日环比18%,涨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今天百佳汇超市销售增加了蒜苔,每市斤7.38元,拉高了超市的平均价格,其他菜类价格变动不大;水口市场平均价为每市斤2.78元,较昨天2.73元上涨0.05元,日环比1.8%。水口市场销售本地蔬菜比农博城的多点,价格相对于农博城要低一些,比百佳汇超市略高。

三、水产类

水产类主要监测品种是罗非鱼、海虾,今天罗非鱼1.5-2斤以上的每市斤5元,均价5元每市斤,罗非鱼市场占有量不大,价格升降对市场总体价格影响较小。有个别摊位也卖野生罗非鱼,价格比水库和鱼塘饲料养的高差不多一倍。海虾每市斤均价32.5元,较昨天30元上涨2.5元每市斤,日环比8.3%。水产类消费群体比较稳定,价格波动不大。

 

2020年4月7日


屯昌县县城主要居民消费代表品价格监测表(4.0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