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源

南田起义旧址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31 16:05 【字体: 小   中   大

南田起义旧址——“南田起义”发生在屯昌县西昌镇南田村。为了应对白色恐怖,中共中央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政治局会议,制订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同年9月中共琼崖特委决定成立西路人民起义军,由琼崖工农革命军总司令冯平担任总指挥。1927年12月1日,五百多名工农赤卫队员扛着荔枝炮、牛竹铳,手握梭标、大刀和木棍在西昌南田村举行武装暴动,威震澄迈、临高、儋县各地。由于叛徒出卖,冯平于1928年5月被俘,7月4日在澄迈县城金江镇英勇就义。

与海口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云龙改编旧址和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比较,冯平是海南唯一经中央批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南田村又是“全国文明村镇”;南田起义旧址古井老屋尚存、村庄旧貌较好,身临其境可激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之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