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讯

海南出重拳整治查处多起机构;个人违规开展养老旅游诈骗行为案件,请广大老年游客警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10:20 【字体: 小   中   大

    援引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9日晚消息,记者从19日召开的海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业整治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自今年4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南全省旅游文化市场总计接收、排查问题隐患线索50条,实际归并整合为46条,已经整治完毕42条,还有4条正在整治之中,截至9月19日整治率91.3%;立案查处的涉养老旅游行政案件总计7宗,已经全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葛云峰表示,海南省旅游文化市场主要通过坚持高位推动,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从狠抓问题隐患整治入手、坚持从严执法从强化旅文市场监管入手、坚持着眼长远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入手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全省旅游文化执法机构共出动检查人员1.3万余人次,检查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团队、宾馆酒店、网吧、KTV、娱乐和演出场所等2410多家次,对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均已督促整改完毕。另外,起草制定《海南省旅游文化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运行机制》,从建立常态宣传、线索举报、情况通报、案件查办、集中培训、检查督导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海南省旅游文化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长效机制。据葛云峰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县旅游文化市场根据总计接收、排查的问题隐患线索50条,实际归并整合为46条,已经整治完毕42条,还有4条正在整治之中,截至9月19日整治率达91.3%;立案查处涉养老旅游行政案件总计7宗,已经全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有3宗案件比较典型。这些案件的查处,一方面,教育警示旅游文化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另一方面,提醒广大老年游客,要自觉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发布会上还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