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我县举办《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22:09 【字体: 小   中   大

429日上午,我县举办《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班,进一步贯彻我县“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营造积极、良好的生育氛围。

培训班邀请了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郭运程、县卫健委老龄家庭岗蔡珊和吴家顺同志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内容进行授课。重点从生育政策、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以及新增的育儿假、护理假、再婚夫妻生育子女数量等政策变化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卫健委老龄家庭岗工作人员 吴家顺: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他们掌握条例法律,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其次让他们了解到现阶段倡导的“三孩”生育政策。

培训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端正学风,学以致用,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加快实施全面三孩政策,提高育龄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卫健委老龄家庭岗工作人员 吴家顺: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托育机构的创建,鼓励社会力量进行创办托育机构,(以此降低)群众生育养育的成本,促进我县人口出生率的(增长)。县委统战部民盟专干 周仁才: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对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我回到单位里,我会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条例),让大家积极响应国家“三胎”政策。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事业单位、省驻屯昌工作人员及各镇计生分管领导、各农场居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