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成功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1 16:59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6日下午15:00至16:30,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我县成功举办了屯昌县2018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22-28日是我国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根据《海南省水务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开展好我县2018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在我县体育馆广场隆重举行屯昌县2018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屯昌县副县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宏向副县长,屯昌县县委宣传常务副部长倪明六副部长、我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河长制分管领导及“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以及“爱我河流”获奖者、指导老师等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主要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环境》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朋友全民参与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共同努力,改善水环境;第二项议程由屯昌县副县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宏向同志为各镇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市民群众踊跃加入到“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协助河长开展爱河、护河、治河行动,共同呵护水资源环境。第三项议程由县领导为“爱我河流”主题征文、漫画、摄影等系列比赛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激励青少年好好学习,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环境。

议程第四项,屯昌县副县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宏向同志作动员讲话,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王副县长说: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月”。首先,我代表县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实现了全县137条河流责任全覆盖、生态治理全铺开、监督管护全方位。希望广大河小青志愿者们,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召唤,自觉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投身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积极营造河更畅、山更青、水更秀、岸更绿、景更美、人水更和谐的良好生态环境,为我县全面转型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我宣布“屯昌县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议程第五项,在王宏向副县长的带领下,各成员单位、各镇及“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一行步行来到吉安河猪昂湾河段开展护河行动。

在护河行动中,王宏向副县长以身作则,拿起劳动工具,走到河边开展河道周边垃圾清理,“河小青”志愿服务代表也纷纷散开,拿起手中的劳动工具,积极开展河道清理行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