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栏  ->  工作简报

贫困户大比武 比出脱贫光荣好榜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11:15 【字体: 小   中   大

  “我是仁教南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邱明华,我家4口人,我们夫妇俩长期在县城从事室内装修铺瓷砖工作,今年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以上……我也要参加脱贫光荣户的评选。”

正在召开贫困户大会的西昌镇仁教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争着参评县级脱贫光荣户的南熙村村民邱明华正在介绍着自己的参评情况。邱明华的帮扶责任人林文孝介绍到,邱明华两夫妇勤劳肯干,他们在县城一边租房子打零工,一边照顾小孩上学,贴瓷砖工作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活多的时候两人每月能挣到5000块钱,收益比较可观。

当前,根据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安排,进入贫困户大比武阶段的仁教村委会,全面梳理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政策的帮扶引导,对照比收入、比务工、比产业发展、比内生动力、比知恩感恩的“五比”活动要求,经中队研究,筛选出了一批具有比武竞争优势的脱贫户做为拟参评县级光荣户人选。

同时广泛发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到县级光荣户的评比当中来,仁教脱贫攻坚中队部署帮扶责任人逐户发动,讲解参评县级光荣户的条件要求和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让自身发展动力较强的贫困户讲出自己的脱贫事迹,进一步的激发和提升其他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提升和推进仁教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像邱明华这样自身发展动力较强,通过自身勤劳奋斗脱贫的贫困户在仁教村不在少数,大坡村的王妚天和王凤娃、南熙村的邱育忠、仁教上村的王录导……”在问及谁更有贫困户大比武的竞争力,驻村第一书记韩红君如此说道。贫困户大会上,多名脱贫户争相走上台前,介绍起自己的脱贫往事。因为工作没能参会的脱贫户也委托了自己的帮扶责任人代为转述自己的脱贫拼搏史。

“我们村最终有7名脱贫户具有参与贫困户大比武的优势,我们组织了村民测评和中队讨论,最终确定了2名拟推荐上报参加贫困户大比武名单,分别是自谋创新产业(蜜蜂)发展的大坡村王妚天和拥有传统产业橡胶、槟榔产业优势的南熙村邱育忠。”中队长林文孝介绍到。通过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的比拼,我们看到了先进的脱贫典型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的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