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栏  ->  工作动态

屯昌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中队长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3 11:01 【字体: 小   中   大

712午,县政府副县长王宏向在县规划馆报告厅主持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中队长培训会,就当前我县各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以及中队长工作责任清单等内容进行培训。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一是责任落实不到位。大部分中队长和驻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缺少深入细致研究,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情况,只充当“二传手”角色,没有真正沉下身子,没有深入了解掌握具体情况、缺少有效的脱贫攻坚措施,导致县委已经明确的工作思路,但措施和标准未落实,责任传导不到位。二是工作谋划不到位。脱贫攻坚中队长没有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具体情况有机结合、统筹考虑,工作谋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不强,存在着思路不清、任务不清、标准不清、责任不清的情况,导致工作中打乱仗。三是工作推进不到位。不重视学习,尤其是对于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政策精神领会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没有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甚至停滞,达不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脱各镇要建立镇级督查或督导队伍,要压实中队长的责任担当,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强化力量整合和作用发挥,把村级扶贫工作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充分利用周一夜校、周六扶贫日召集所有驻村工作干部、村两委干部,双联双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或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对当前工作任务进行交流讨论,针对难点逐一排查解决。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熟悉本村情况,核实各类数据、台账、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