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党史100讲】红军井 追忆一段峥嵘的红色岁月(第四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09:54 【字体: 小   中   大

沿着南田村石头小道一路追寻历史遗迹,清风微拂,荡漾的水井中倒映着竹叶的剪影,这是一口天然水井,在孕育着一代代南田人的同时,也见证了一段峥嵘岁月。1927年,冯平组建了一支500多人的红色革命队伍,在南田村落地生根,与村民们同吃同住。为解决生活用水难题,冯平带领战士们与当地村民共同扩建了水井,为发扬红色革命战斗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南田后人又将该井更名“红军井”。

南田村老村长 邱天富:当时部队壮大了,人口也增长了,因为那个水量不够,所以他们必须加大挖那个水井,一起公用那个水井。当时那个水井农民觉得不成一个规模,就是一个坑,通过挖了水井后也变样了,所以就是部队多为群众做点好事,更加的将红军和农民联系在一起,因为这口井农民也用,部队也用。

在这宁静的南田村里,处处洋溢着革命光辉。冯平将军雕像、“南田起义”陈列馆、红军井、墙面上绘着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墙画等,每一个转角处,都诉说着这里的革命故事,带领我们感受这片红色土地上历史的沧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