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为民办实事】书记接访日:田志强面对面接访来访群众 让百姓诉求落地有声 周敬文参加接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09:13 【字体: 小   中   大

818日上午,县委书记田志强来到县信访中心接待室坐班接访,同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倾听诉求,集中力量解决群众难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参加接访。

信访人韩某光反映称其今年9月即将退休,原工作单位雨水岭林场在双方存在劳动关系的年限内未为其缴交社保,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相关拖欠社保缴交问题。

田志强认真听取了韩某光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向现场参加接访的县雨水岭林场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并对韩某光反映的问题逐一分析,征询县人社局意见,督促相关部门相互协调,对韩某光反映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结合县人民法院处理意见,依法依规,按照政策执行,尽快帮助解决问题,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信访人符文某反映称,去年其带领29名农民工参加由海南宇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农村公路建桥工程,承接桥梁施工的班组拖欠他们工资18万余元,请求帮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田志强仔细查阅符文某等人反映诉求材料后,向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劳保大队和工程业主单位县交通局了解核实情况,对符文某等人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进行认真甄别,随后又与信访人“面对面”交谈,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各种情况,一一答疑释惑。要求县交通局和综合执法局劳保大队抓紧沟通协调所涉及的建设企业及相关班组,以事实和法律法规为依据,对问题性质作出准确判断,按政策规定要求从速推动问题解决,如所涉企业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执法到位,惩戒到位,给来访群众以满意答复。

接访中,田志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查清事实真相,找准问题根源,依法解决问题。对涉法涉诉的,要引导群众走法律途径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来,县委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以化解信访件为抓手,严格执行“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对信访件即收即办、及时督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