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主持召开“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为民办实事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11:47 【字体: 小   中   大

712日下午,县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为民办实事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群众安全饮水、置地建房历史遗留问题和南田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为民办实事事项。

在听取枫木镇南吕居4518队饮水安全存在问题的报告后,田志强详细了解了南吕居以上3个队饮水现状,深入分析当地群众饮水安全难问题的主要原因,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田志强要求县水务部门要对当地年度降雨量、旱季蓄水等情况深入调研、充分分析、综合考虑,要科学决策。

对于县水务中心提出的三个方案,田志强要求,要科学对比取最佳方案,做好前期规划,及时立项、测算,申请上级水务资金,尽快开工建设。同时要对全县类似情况作个全面摸排。

对于屯城镇文新社区金竹园小区居民集体反映的解决住房土地使用历史遗留问题,田志强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土地房产来源、建设及办证等情况,他要求县资规部门要把相关年份的政策依据调查齐全,全面准确摸排每个历史阶段的对应政策,以为百姓解决难点、堵点和历史遗留问题为出发点,科学分析问题症结所在,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按历史阶段的政策公平公正处理到位。新官要理旧账,历史问题要研究当年历史政策,按政策区分处理,处理结果要有法律政策支持,要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

在听取南田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汇报后,田志强要求县旅文局和资规部门要尽快出个有深度的详细规划,要广泛涉及土地用途、道路建设安排等各方面,道路和村巷建设要合理分类,污水设施建设要配套,雨污要分流,路路通沟沟通。对红色资源的规划要具体细化,完善整村基地设施建设,要形象地体现红色标识,对于红色文化馆装修布展和民宿项目等要制定年度计划,列出年度建设项目表,抓紧设计、施工,把好方向,用好乡村振兴资金。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梅,副县长王宏向,部分镇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