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政协提案

屯教函〔2022〕93号屯昌县教育局对政协屯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2 【字体: 小   中   大

王小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县各中小学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课程方案,开设《劳动技术》《综合实践》教育课程,三至五年级每周3课时,六至九年级每周二课时。系统、循序渐进地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和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提高素质教育的质量。

二、全县各中小学将劳动教育纳入家校合作共育内容,以校园劳动、家庭劳动和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开展劳动教育,强化师生劳动意识,加强劳动锻炼,形成劳动技能。

三、指导屯昌中学、南坤中学和大同中心小学等学校打造优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验和推广,推进全县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发展。

四、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在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开展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整体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以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                            


屯昌县教育局  

2022615日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教育局黎阳

联系电话:1397630469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