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政协提案

屯教函[2020]184号 屯昌县教育局对政协屯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7:02 【字体: 小   中   大

民盟屯昌县支部:

贵部提出的《关于完善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硬件配套不齐的问题。“学校没有配套便捷车棚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设备,造成学生家长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经我局和县市政局、县发改委现场考察,认为在校门口周边搭建便捷车棚影响市容市貌,可将在校门两旁空地进行临时硬化,作为家长接送等待区;在校门口建设充电桩的问题,校方考虑孩子出入安全及管理不便,建议不予建设;家长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我局已要求学校在上下学时间段,安排保安人员在校门口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并指定家长接送等候区,目前,不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二、关于制度建设不全的问题。学校处于建立初期,学校管理、学生管理、家长陪护,教师评价等诸多的制度处于空白,急待建立。

经深入学校了解,目前,该校已逐步完善学校管理、学生管理、家长陪护、教师评价等相关的管理制度,教育教学得到社会认可,2019年该校被评为“屯昌县文明校园”,宋汉宁校长被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三、关于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学校现有教职工26名,其中专任教师17名,多数为刚毕业的年轻专任教师,缺少学科引领、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

2020年秋季,该校教职工46名,比去年增加20人,其中专任教师31名,比去年增加14名,教师结构涵盖特殊教育、美术、康复、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学科专业教师,目前,尚缺2名音乐教师(连续招聘2年未能招到),该校教师结构基本合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招聘相应学科的专业教师,不断优化教师结构。此外我们将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多派年轻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不断培养学校的学科骨干力量,加大学科引领能力,我们还将聘请省内外的专家到我校进行专题讲座,引领开展相关特殊教育课题研究。

四、关于后勤保障不足的问题。“学校现有学生69名,其中在校学生60名,送教上门学生9名。多数学生家庭生活困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31名。随着今年物价持续走高,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无法得到全面保障。”

据深入了解,特殊学校设有能容纳150人同时用餐的食堂,食堂以不盈利为目的,按照早餐4元,正餐8元的标准(3素1荤)为学生提供服务,目前能维持基本正常运转。当前我县没有政府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的政策,但建档立卡学生,县政府已按照小学生每年每生2400元、中学生每年每生2900元的标准发放资助,基本保证学生的日常生活费用。为减轻特殊学生的家庭压力,让特殊学生能上得起学,我们正通过微信平台、县政府网站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鼓励社会爱心人士等基金捐献爱心,10月23日,中国银行屯昌支行为该校捐献1.3万元的物资,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屯昌县教育局          

                        2020年10月26日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符国

联系电话:1397607059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