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人大建议

屯教〔2021〕125号屯昌县教育局关于屯昌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2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09:45 【字体: 小   中   大

西昌镇代表(团):

    您(们)在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撤并西昌镇部分行政村教学点集中镇墟办学的”的建议(第28号),县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2009年9月,为了整合教育资源,集中优教育资源办学,让学生享受到更加公平的教育,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指导下,西昌中心小学把下辖四所村级完全小学(仁教小学、合格小学、群星小学、更丰小学)的三至六年级学生集中到西昌中心小学就读。近年来,由于城镇化发展,西昌地区很多家长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无法接送孩子上下学。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都把孩子带到打工城镇带在就读,接受更好的教育,导致生源逐年减少。基本情况如下:

屯昌县西昌镇西昌中心小学是一所半寄宿制学校(中午住校158人、晚上住校27人),现有教师35名(西昌小学29人、仁教小学2人、合格小学3人、更丰小学1人),食堂工作人员3人,宿管员2人,保安3人。现有学生354人,其中,西昌小学338人,仁教小学5人(二年级),合格小学8人(学前班2人、一年级5人、二年级1人),更丰小学3人(学前班)。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要“就近入学”,服务半径不超出2.5公里,最远不应超出3公里以保障其顺利完成学业。2010年1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提出,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农村地区,要暂缓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自然环境不利的地区,小学低年级原则上暂不撤并,撤并学校必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结合西昌镇各行政村的实际情况目前撤并西昌镇部分行政村教学点集中镇墟办学的条件尚未成熟,建议停止撤并的计划。如果家长愿意接送孩子上下学,西昌中心小学都可满足各行政村教学点的孩子在本校就读。

屯昌县教育局      

2021年6月23日      

抄送:县人大办,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教育局黎阳

联系电话:1397630469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