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人大建议

屯昌县公安局关于屯昌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12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15:53 【字体: 小   中   大

                                                    分类:B

屯城镇代表团:

您们在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改善向阳中心小学(一区)上学、放学期间校门所在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的建议(第12号),县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是深入向阳小学和学校周边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就校学生数量、上下学时间、学生流向情况,对学校周边道路是易堵路段、路口进行交通通行情况排查摸底,及时了解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

二是根据校园周边人流量、车流量等情况,按照定人员、定责任、定岗位、定时间、定标准的“五定”模式设立 “护学岗”, 强化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的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维护工作,及时清除路障,合理分流车辆,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加强对校园周边过往车辆、行人的管理,护送中小学生过马路,确保学生通行的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校园及周边道路的巡逻密度,加大对违法停车、乱掉头、争道抢行、驾乘摩托车不带头盔、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不按车道行驶、超速行驶、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学校门前及周边占道摊点进行清理,努力遏制早中晚高峰随意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阻碍校园周边交通的现象发生。

四是在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机,对学生家长面对面开展宣传,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屯昌县公安局

                   2020年9月22日

抄送:县人大办,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李圣富

     联系电话:1387610775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